> | > 出國留學:恩師的三點叮嚀

出國留學:恩師的三點叮嚀

Posted on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| No Comments

要出國了,緊張嗎?興奮嗎?期待嗎?
交換學生要注意什麼呢?



今天都在為了準備文件奔波一整天,恩師李文淵教授不止超罩的現場寫出英文推薦信,還叮嚀了我以下幾點:

1. 與台灣人、中國人、新加坡人、香港人...等講中文的人斷絕關係
人都是有惰性的,只要你跟講中文的人扯上關係,你們就會相依為命,整天混在一起!這樣你外語是不會進步太多的!

2. 把自己丟到外國人堆中,跟他們看球賽、上Pub
不看球賽?逼自己看!不上Pub?去一次就夠了!外國人做什麼,你就跟著做什麼,這樣才能感受到他們的文化,進一步有共同話題,再來就能認識外國朋友,接下來你會發現,你外語能力進步神速,也非常瞭解他們的文化了!

3. 英文簽名練好!護照最好也申請英文名字
全世界只有台灣跟日本有在用印章這種東西,在外國,你的簽名就是你的身份識別!就等於在台灣的印章一樣,你要怎麼簽隨便你,你要隨便畫圈圈也隨便你,但如果你的簽名是11個圈圈,那就要每次都真的簽11個圈圈!
注意英文名字要跟護照上的一樣噢!不然會有很多法律上的問題...


另外...

把學分抵完,把研究題目帶出去做
難得的機會出國,也不要忘記學校該有的規定,學分能抵幾門盡量抵,這樣才不會拖延了你畢業時間!重要的是,把研究帶出去做!這樣不僅你在外國能不中斷你的畢業論文,也讓你的畢業論文成為了「跨國研究!」

老師還分享了許多他當時英國留學的經驗,真是讓我受益良多,拿著推薦信,走出研究室,一道陽光灑下...真是充實的一天!



p.s. 在國外開戶不要關掉,BJ4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追蹤者